葡式蛋挞~~^^

家里买烤炉了((YEAHHH
然后很突然地想做蛋挞XDDD
所以就上网找了一大堆蛋挞食谱^~^
之后看了看,还是决定做葡式蛋挞^^
因为这个的外皮是"po po"脆的啊XDD
~~~~~~(19-1-2013)~~~~~~
今天开始做葡式蛋挞的"po po"脆皮啦XD
一开始都是照着食谱做的。。。
一开始把面粉,糖,牛油(弄软了),盐放进碗里,
合在一起再加水,
一直搓到变成面团就放进冰箱20分钟~
然后把180g的牛油放进透明纸袋里,
擀成片状再放进冰箱~
=-=-=-=-=-=-=-20分钟后-=-=-=-=-=-=-=
把面皮擀成长方形,
要比牛油片长3倍,宽最少2cm><
然后把牛油片拿出来放在面皮中间,
再把面皮的左右两边向中间折((要盖着牛油片
之后把上下两边的面皮都压紧((要把里面的空气按出来啊><""
之后就开始擀啦~
但是擀面皮时那个牛油从旁边一直被我擀出来XDDD
看起来似模似样的。。。
然后把面皮折2折后放进冰箱,
之后拿出来重复擀面皮动作3次= =
还有折面皮((这是最重要的~~
=-=-=-=-=-=-=-=-=-=-=-=
重复完那些动作后,
把面皮卷好,放进冰箱后。。。
我就再仔细研究食谱一次,
结果发现我做错了= =""
人家把面皮折4折才放冰箱然后再拿出来折,
我才折2折而已捏= =""
怪不然我之后卷起来时还看得到牛油=3=
~~~~~(20-1-2013)~~~~~
早上去NSK^^
跟妈妈买菜去~
之后就顺便拿了淡奶油&牛奶~
然后也吵到了韩国炒年糕&炒年糕酱^~^
回到家后就继续开工啦~~
今天是做蛋挞内馅~
加奶油,热牛奶,蛋黄,面粉,糖,炼奶,
合在一起就行啦^^((说的简单= =
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
现在开始要做蛋挞了,
千层面皮有了,蛋挞内馅也有了,但是蛋挞模具我家没有!!!!!= =
最重要的那个家伙就偏偏没有= =""
刚好我妈跟我说用锡箔纸来弄,
刚好家里有小碗,
就把它当成我的蛋挞模具啦^^
把锡箔纸放在上面再按下去,
就变成蛋挞模具了XDDDDD
之后把卷好了的千层面皮切一块出来,
其中一面沾面粉,面向上放进锡箔纸,
然后就捏捏捏XDD
然后要放20分钟才可以把内馅倒进去~
不然烤的时候面皮会收缩><((但是我的有些才放10分钟XD
内馅只可以放到7-8分满~
不然烤的时候会漏出来((我最后做的那些放到9分满捏XDD
放好内馅后就战战兢兢地把蛋挞放进烤箱XD((因为怕倒出来= =
放进烤箱后就开始烤啦~~~~
要200度+20分钟+中层哦~
=-=-=-=-=-=-=-=20分钟后=-=-=-=-=-=-=
心里OS: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做蛋挞终于成功了XD
一打开烤箱,香味直接冲出来啊XDD((太夸张了
因为锡箔纸弄到太大个,
所以蛋挞看起来馅料很“吝啬”= =""((我不是这样的人啊><
看了有米有很想要吃勒?XDDD
肤色明显的差异= =
因为第一次烤的烤盘在下层,
没看到就直接烤了,
之后在放去上层烤XD
所以比较黑XDDDD
之后的全部都是用中层烤的,
所以比较Bling~~^^
真的很好吃((打广告么?XD
只是吃完了而已嘛。。。XD
~-~-~-~-~-~-(完)-~-~-~-~-~